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遇見.滿州 [Awesome Story ]

過去對於滿州的印象,只存在於電影海角七號中,友子阿嬤住的老厝;以及國慶前後觀賞灰面鵟鷹的好去處。

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往滿州跑,意外發現一間躲在滿州圓環附近的民宿—遇見.滿州。

遇見.滿州位在滿州鄉圖書館後面的小巷子中,低調的招牌有時讓我忘了它的存在。一旦依照招牌指示彎入巷內,外觀設計大膽的建築很快出現在眼前。



用色鮮豔的外牆及整面的大玻璃窗,讓遇見.滿州立即吸引眾人的目光。據民宿主人陳先生表示,當初在整修民宿時,因為外觀與眾不同而受到不少長輩鄰居的關切。這樣的建築物在民風純樸的滿州實太是太前衛了,但也因此成為遇見.滿州的特色之一。




進入民宿首先看到一張大桌子,周圍有咖啡機、音樂CD及音響,還有一些書籍,一看就知道民宿主人是個文藝青年。這個區域除了可自行沖泡咖啡與用餐外,也提供付費飲用的紅酒及啤酒等酒精飲料。看到民宿主人在這裡邊聽音樂邊喝咖啡邊忙自己的工作,感覺又悠閒又充實。



民宿二樓有個發呆放空的小角落,牆上貼著風景照片及相關資訊。三樓的公共區域放了一些旅遊書籍與雜誌,還有一些介紹恆春半島生態導覽與私人景點的資料。很適合初次拜訪恆春半島的遊客研究行程。



在遇見.滿州的客房中,除了床鋪與一般桌椅外,最吸引我的是這張工作桌。畢竟我在滿州的多數時間是在工作,房間內有一張工作桌可以方便我處理工作上的雜務與雜物。房間外有個小陽台,坐在陽台的藤椅看著街上車輛行人來來往往,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,然後就睡著了…





遇見.滿州的地理位置很好,在聚落中心的巷子裡,周圍有許多當地商家,生活機能相當方便。

而在不遠處就是有名的賞鷹熱點—里德橋。事實上在鷹季的時候,從遇見.滿州的大玻璃窗就可以看到灰面鵟鷹過境的英姿。過境期在此不需在外人擠人,還可泡個咖啡吃個點心悠悠哉哉賞鳥,同時避免被鳥屎滴到的困擾,真是一舉數得。

此外,在里德橋附近的牧草收割後的休耕期,農家會在田裡施放波斯菊的種子,時間一到會搖身一變成為有名的滿州花海。可惜這次到滿州才剛準備要開花,只看到零星的幾朵,希望能有機會看到整片的花海。


地址︰947 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148號
電話︰08-8801154   0986005302
網址︰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9%81%87%E8%A6%8B%E6%BB%BF%E5%B7%9E%E3%80%A1Awesome-story/227898997333773

1 則留言:

anoush 提到...

真的是真棒的故事,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多的中国1在教我,为什么我道歉的错误。